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結婚戒指選購心得分享

求婚成功後,我就正式成為設計師的『未婚妻』,我愛這個稱號更勝『女朋友』與『老婆』,甚至要求設計師未來就一直叫我『未婚妻』吧!(設計師瞥白眼)

在西方世紀,當男生求婚而女方答應之後,他們就是『訂婚』的狀態,關係也立即從『女朋友』近一步成為『未婚妻』,這個過程並不需要任何公開形式,所以也沒有所謂的訂婚儀式。

求完婚,那然後呢?

然後就開始挑結婚對戒啦!

沒參與到求婚戒沒問題,選結婚對戒就一切從頭開始,逮就捕的!(拍胸脯)

我的目標是找到可以搭主鑽的線戒;而設計師則是一個簡單沒有任何東西的鉑金戒指(那用可樂拉環不就得了),有方向後就上路去囉!




*****

設計師是個有嚴重品牌偏好的人,他無法相信沒聽過的牌子,也不相信打折會有好貨,所以什麼趁週年慶買鑽戒這種事,並無法打動他,如果是他自己去挑婚戒,我猜他只會再去Cartier,別無它處,但是今天有我(Spotlight請對我),沒那麼簡單。

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婚戒日誌。

【Cartier】

我後來才知道,Cartier的鑽戒是屬一屬二貴的,很多人都說同等級的東西,它的價格就是貴上幾倍,我常想還好我的鑽戒是設計師自己來買的,如果他讓我做選擇,我一定會在理性與感性這中間掙扎拔河很久。

所以這次來看Cartier有點買不下去,很多我喜歡的婚戒都是輕輕鬆鬆就破十萬。

至於很多人推薦而且也很容易撞戒的三環戒跟Love系列...。





怎麼看都很像大學生或是年輕男女朋友的定情戒ㄟ~ (歪腰~)

【Van Cleef & Arpels

頂極珠寶品牌,真的是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,Van Cleep & Arples的鑽石是選用高等級中的高等級,一看過之後,妳就懂了鑽石果然還是有很大的差異,妳也不再相信"到珠寶店買鑽石打造仿戒台"這種事了。

如果求婚鑽戒還沒購買,我是肯定會把VCA納入考量清單的! 


我看中的就是左邊的這個線戒,內環精緻的鏤空設計,讓鑽石因透過的光而更熠熠動人,整體是個很有份量的線戒,印象中價格為15萬多~美極啦!推薦給預算夠的捧油們!

【Chaumet】

號稱王室御用珠寶的法國品牌Chaumet,因為替拿破崙的愛妻、法國皇后Josephine設計許多經典珠寶而有王室御用的封號。

進入新光三越的Chaumet真的很舒服,櫃員的態度很棒,我們在這裡看得很開心。

我很喜歡Liens系列的婚戒,據說這是來自拿破崙寫給Josephine情書結尾的"X"而來的設計靈感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Liens系列】鉑金戒環加五顆小鑽: NT$ 85,000




【Liens系列】18K白金戒環加五顆小鑽: NT$ 71,000


鉑金款比較典雅細緻、18K白金款較為有個性。

(從chaumet網站上抓的圖,解析不太好,但是本身很亮眼好看。
據說這個SHE的Ella就是挑這個當婚戒。)

設計師看過他們的男戒之後,就非常確定他想要的戒指就是它- Classic Plume



表面全素的鉑金戒指,裡頭鑲了一顆鑽,象徵"I carry your heart",寬度跟舒適度深得設計師的心,試戴一次之後就讓他下定決心。

雖然素到不行,但是也要NT$ 75,000 (就說買可樂拉環就好了呀!!)


【Tiffany & Co.】

女孩心中的夢想婚戒品牌,不得不說,美國人真的就是比較會行銷,有中Sex and the City毒癮的重度影迷,都會夢想自己的白馬王子哪天就是拿著那盒Tiffany藍的盒子單膝跪下在自己面前。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海報。



而下面這張冬雪裡提著Tiffany與聖誕樹的廣告,我也好愛喔~一看就讓我忍不住期待聖誕夜了呢!




廣告很有吸引力,但是服務卻都感受不太到暖意,而且幾次看下來才發現Tiffany並不是所謂的高檔珠寶品牌,反倒是較為大眾化的國民品牌,也因此雖然價格相對便宜,但是並無法打動我的心。看過大牌珠寶之後,Tiffany完完全全敗落!

【Bvlgari】



寶格麗總是讓我想起岜里島的Bvlgari懸崖海景飯店啊~(大離題)

它的婚戒款式不多,其中一款鑲鑽線戒是NT111,000。整體感覺(產品、服務、氛圍)都很普通,無法勾起進一步了解的興致。

另外他有一款刻著Bvlgari字樣的戒指,請讓我GY一下,到底為何會有人想要買刻有品牌名的戒指當婚戒呀?! 妳是嫁給Bvlgari嗎??!! (咳咳~)




【Georg Jensen】

因為住家附近就有喬治杰生的店,所以我們以前就很常去逛,最近越逛越不舒服,我很想問:這家店是找不到符合北歐格調的氣質服務生嗎?

好多次進去逛,都會被媽媽級櫃員嚇到,媽媽級沒有不好,只是他們都相當隨性並且嗓門很大,想問個產品都覺得有隨時被吼的可能,導致我現在對這個品牌的印象越來越不好。

這此呼籲品牌公司,櫃員的先天氣質與後天訓練很重要,如果你想要呈現出這個品牌是個高質感的品牌,就算產品很好,也是需要有適合的櫃員來帶給客戶一個完整的購物體驗。

我以前對Georg Jensen的印象很好,甚至覺得他們的銀飾在Tiffany之上,設計師本來想在這買他舶金Platinum的婚戒,但是因為被服務的整體感覺嚇到,這個念頭已經打消了。

【Hearts on Fire】

美國品牌,這家店因為我看過有人推薦,剛好逛新光三越經過,就拉設計師進去看。

只要是他不熟悉的品牌,設計師就會呈現出無敵恍神的狀態,其實他真正想表達的就是:『我真的不在乎它的產品,可以走了嗎?』

因為設計師太過於恍神,小姐還問我:『他心情不好嗎?』

真的是太丟臉了!!!(趕快拉他衣角走人)


【I-Primo】【Just Diamond】【Fantasia】

在設計師眼神嚴厲的反對之下,我還是走進了這幾家店,畢竟主婦精神崇高,不貨比三家怎麼可以呢?想必在這些店裡,設計師都是整個靈魂出竅,不知道是被他影響,這幾家珠寶店的確沒有很高級的感覺。

所以在此奉勸尋找婚戒的捧油,如果預算不夠,真的千萬不要走進Cartier/Van Cleep & Arpels/ Chaumet,一旦看過這些珠寶後,真的....再也回不去了呀!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****

最後最後,我們揪經情定為何呢?

當郎~ 就是Chaumet的Lien女戒 + Classic Plume 男戒。



本來屬意的線戒最後竟然敗給了Chaumet的Lien,不得不說,Chaumet的小姐很厲害,本來進門的確是將重點放在鑲滿鑽的線戒,小姐悄悄的說:我建議妳不要買線戒,線戒任何品牌都有出,妳不用花那麼多錢買這個線戒。

咦~好像有道理喔! (我心中默默的點著頭)

最強的是,她接著說:線戒在我們的定義是結婚周年慶紀念的,等妳結婚一年後,可以再買這個線戒做紀念呀! 

請容我送幾個掌聲給她,她不僅沒讓我陷入兩難的選擇,反而透過這樣的說詞,來讓我知道,反正最終兩個戒指我都會得到,這麼一說,就讓我更覺得選擇Lien是個明智的選擇了!!

(反正我不久就可以擁有另外一個線戒了~是吧!老公?!) 

另外一個原因是,因為我們希望這個戒指是可以一直戴在手上的,設計師覺得鑲滿鑽的線戒在歐洲可能會成為扒手下手的目標,所以也覺得Lien系列上頭只有五個小小鑽低調比較好(但是這只分明比很多鑲滿鑽的線戒都貴上一倍呀!!) 

就這樣,Cartier的求婚戒與Chaumet的婚戒,這就是我們的定情徽章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