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一道沙拉的靈魂:芝麻葉。

(這個標題下得太誇張了,完全只是單純自己的芝麻葉有種特殊的情感)


自從我第一次到設計師家品嚐了他哥的沙拉後,一直念念不忘,上回五月份再度拜訪荷蘭,特地趁設計師哥在準備這道沙拉時,有模有樣敲認真的拿筆記跟相機把步驟一一記下來,其實看起來分明是個簡單得不得了的一道菜呀~但是我至今依然無法做出如此好吃的沙拉(恨)。

賣相佳又健康好吃的沙拉



這道沙拉有幾個重點:

1. 要有Buffalo Mozzarella cheese (這個我只在City Super買過,一個$ 285元)
2. 要有陳年醋 Balsamic Vinegar (這個重點東西我們從荷蘭帶回來了)
3. 要有Sun dried tomato (這個超市有)
4. 要有在台灣買也是貴得要死的核桃與腰果
5. 最重要的,要有生菜Rocket!


找這個Rocket花了我很多時間,因為我一直以為它叫“火箭菜“,結果哪裡都找不到(怒!!)直到某次跟朋友去Woolloomooloo吃Pizza,點了一個撲滿Rocket的Pizza,邊咀嚼辛辣的Rocket邊讚嘆這就是我尋找已久的生菜時,朋友很不以為意的說:這就芝麻葉呀,哪有你講的那麼誇張?! 

天呀! 原來Rocket是芝麻葉!!!!!!!!! 

雖然真相大白了,但是,芝麻葉依然不是一個普普眾生可以輕易買到的生菜,目前我們只在Sogo樓下的City Super與微風的Breeze Super可以買到。

有全部都是芝麻葉的生菜盒也有綜合,兩種都買過,但是我還是只愛芝麻火箭葉呀~

一盒249元(今天發現在Breeze Super一模一樣的盒裝沙拉竟然是300元!!!!) 

總而言之,這一盤簡單卻又可口到不行的沙拉,在荷蘭設計師哥哥幾乎每週末就會做上兩次,回到台灣卻是難上加難的佳肴呀! 

自己在家做的整個孤單寂寥到一個不行~連buffalo cheese都很省著用...辛酸....

設計師的小創意,週末午後輕食,下面的我做的麵包+培根+蛋+芝麻葉~又好看又好吃~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his post is actually a nice one it helps new the web viewers, who are wishing in favor of blogging.


My weblog: Vehicle and power train NVH